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第二屆引導員—第三組多多(Vicky)反思心得

經歷這三階段九天的引導員種子受訓,收獲滿溢。感謝上帝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夥伴們,還有謝老師與第一屆學長學姐們彼此激盪著,讓我在受訓期間都會夢到許多畫面,有引導活動、觀察、回饋的夢境。我祈求上帝讓我能記住這感動和行動帶入於生活中,讓更多朋友認識這位偉大權能神!也祈求彼此肢體能不斷衝撞昏沉的靈性,讓我們資源能整合應用。

從謝老師分享中,除耶穌是我們生命中指導員以外,更從體驗教育了解在聖經中那位『解鞋帶也不配』施洗約翰他也是一位引導員,而我們受訓的引導員們,如何讓不信主朋友們或軟弱的肢體透過我們直接遇見祂呢?想到謝老師曾經分享過一句話:引導-是一種生命影響生命的服事。然而在林口高低空、繩索體驗中看到那個D字環的工具,它是確保安全的生命工具,而我們人在生命的無形確保生命是什麼呢?相信若不認識上帝這份信仰,我一定無法從『心』得力。更重要要非常謝謝我查經班小組姐妹一心鼓勵我參加這次引導員培訓營。

第一階段高、低空體驗、定向到第二階段理論實務面與應用面,從遊戲中的反思與角色互換,引導員與學員們彼此衝撞著這些滿滿的學習和第三階段互相影響,學習帶活動、學習當觀察員、回饋、建議、更棒是現學即應用且再下位夥伴身上看到成長的價值,也觀察每位夥伴不同軟弱和我們如何陪伴與等待。最後產生那份甜美的果效呀!不斷不斷提醒自己在接下來能從『引導』思維產生正確隨著需要而引導本質不變的活架構,然而過程中也反思自己在活動中的個性,例如帶活動會容易緊張個性、觀察員時會小心使用回饋字眼、活動時會以『忍耐』來配合夥伴們、感謝主讓我最後學習如何分享自己軟弱區或是不知那份感受是什麼?期待日後能有更多帶活動、觀察、在活動中角色的經驗,讓自己一次一次謙卑與放寬侷限。透過這次體驗對神本與人本主義開啟那扇心鎖門,神本主義就是就是凡事先想神希望我們怎麼做,如何在冒險體驗中深刻感受那份救贖與恩典呢?我想十架就是在生命經歷”加”上那位偉大權能的主,與祂同行。祈求上帝透過體驗教育發展與引導員們能成為全台灣不同城市的器皿。

1 則留言:

豆乾妹 提到...

很開心看到你這次引導員訓練下來有這麼棒的體會,加油!台中靠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