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9日 星期一

3/24 3/25 林口體驗教育~笠更

3/24 3/25 林口體驗教育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體驗教育, 所以特別期待, 也有些緊張.
在這活動期間最想努力去突破的就是自信, 安全感, 和主動, 因此和筱存設定要參加每一項遊戲, 並且要主動分享及和人有較深的談話.
回想起這兩天的時間, 和大家的相處讓我不但不會有陌生的感覺, 而且還讓我可以輕鬆的分享我的感受或表達意見, 雖然大家才剛互相認識. 我覺得要帶領這種性質的活動很不容易, 但領導人卻做的很好, 能依照每個人的個性及弱點給予適當的回答.
我之前也參加過一些團體活動, 不過這一次讓我備感收穫, 無時無刻都是在體驗, 學習.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項體驗, 就是高空的”爬樹”. 其實它原本的名稱比較優雅, 只因後來我們這一隊的都忘了它的真名, 胡亂幫它取了這好笑的名字. 這是一項最挑戰我的安全感的遊戲. 只有一根20公分直徑的樹幹直立著, 約九公尺高, 確保設備就是一條鋼所勾在身上連接到離那根樹幹約九公尺的距離, 由確保團隊操作: 爬上去時拉繩, 下來時放繩. 最初有梯子幫助, 到了某一個程度就得靠釘子, 一直到頂端. 最困難之處就是快到頂端,必須把手放開才能將腳踏上去的時候, 雖然知道很安全卻很害怕, 很掙扎. 在這掙扎當中就有下面的確保團指引我該怎麼做, 雖然自己原本就知道, 但是這時是一種支持鼓勵的作用. 當我站起來時原本想好了願望卻因害怕而沒大聲說出來, 只是默念他: 神阿! 請給我力量克服它! 腳停止顫抖! 可能是沒有喊出來的原因, 腳就沒辦法完全控制住, 我也沒有多等就跳了, 以至跳的不夠高, 沒拍到氣球. 後來吃午餐分享時舒民就回答我, 或許我應該停留久一點, 去想我到底害怕的是什麼, 才有可能使腳不再顫抖. 還有, 再上面沒有吶喊導致我下來之後身體很難受, 因為我把所有的情緒都押在裡面沒有發洩, 其實我在生活中就是這樣的. 這次讓我知道下次當我碰到類似的情況時如何幫助自己。
很感謝教會舉辦這活動, 感謝筱存陪我一塊ㄦ去, 感謝金燕的支持, 更感謝 神幫助大家有好的天氣可以讓行程順利的進行!

沒有留言: